故事接龙(想不出题目斯基)01.

和 @SatūRN 还有 @病号12138 的故事接龙。

脑洞是... ...是啥来着?(哭哭)说了好多我们最后定下来的双民航飞行员AU

如有撞梗请指出我会修改的!

下一棒是 @SatūRN !!我和病号会每天监督你不许弃坑:)


 那下面是我的第一棒XD祝食用愉快!


BGM: Dancing Of A Hummingbird—Ernesto Cortazar


————————————————————————————————

[ BA370 ]

Collins扫了一眼桌子上震动了一下的手机,是Farrier发来的短信。好吧,他叹了口气,放下搅动到一半的速溶咖啡,拿起手机。

漫无目的地向上乱划了几下,两人的短信记录频繁却都短得可怜——

[ BA241 ]

[ 我降落了,两天后见。]

[ 好的,我也要起飞了。]

[ BA223,晚饭出去吃怎么样? ]

[ 哦,大雾,延误了。别等我晚饭了。]

… …诸如此类。

他和Farrier都不是热衷社交软件的那类人,不要太过依赖无线网信号,Farrier曾这样解释。而他呢,Collins只是觉得把生活事无巨细地分享给陌生人很蠢。何况,他想他的照片里估计多半都会是他一个人。哦,不,他不是在抱怨什么,这只是单纯地陈述一个事实。出于工作原因,这很明显,他们一年中多半时间都在飞着度过。尤其是焦急地盼望升职的Collins,他需要更多的里程,他试图向自己的伴侣解释过:“不会太久,Farrier,所幸之前我已经飞过好几趟澳洲线了,已经比其他人多出好多了,下次升职我一定会排在前面。”“但是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急着升机长呢,Collins。如你所说,你已经走在别人前面很多了。来当我的副手,我们还可以——”“不, Farrier,你不懂。哦,算了——”Collins强行截住了那次对话略显危险的走向,为了这点事情吵架不值当。“再给我一年时间,亲爱的。如果一年后我还没有得到升职,我就考虑转到短途航线。”但他要强调这不能是单方面的付出,“你也一样,Farrier,你也需要调整你的时间表。”

没有吵架,但依旧是以Farrier意味不明的耸肩结束。

自那以后他们之间渐渐形成一种默契,每天都会把自己的航班号发给对方。实际上这是Collins最先开始的一个习惯,他在航站楼的信息板上看到了自己那架飞机的航班号,突然就想给Farrier发个短信,

[ 我是BA521,你呢?]

不到几秒的功夫,[ BA776,爱你,宝贝儿:) ]

噢,Collins没注意到自己读到那几个字的时候傻乎乎地笑出了声,心里稳妥了几分。

有时候他们的登机口在同一方向,有时离得近,或者正好相反。在那些独自走向登机口的日子里,Collins会悄悄在心里勾画出机场的平面图,想象他和Farrier的位置以及移动路径。两个拖着小尾巴的光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

在狭窄的驾驶舱里做起飞前检查也会让他时不时恍惚一下。这总会令他想起和Farrier搭档的日子里,他念出一项项检查步骤,Farrier来核查。那时他的机长还不是他的男朋友,于是他只敢半开玩笑地说Farrier说“check”的音调蛮性感的,那是Collins的最大尺度了。“那要不要考虑录下来当闹铃?”比他成熟许多的男人老练的挥发着荷尔蒙。青年红了脸并埋进检查单里,“That’s creepy.”

即便如此,他却是清楚的知道Farrier也是喜欢着自己的。他能感受到有时他背过身去或看向别的地方时在背后跟随着的若有若无的目光,还有那些似乎是为了显示光明正大的拍肩和拥抱。这正是为什么他不久后就申请了调任到美洲航线,因为他预感到Farrier似乎快要跟他表白了。别误会,Collins早就钦慕这个沉稳又有些可爱的男人了。唔,年龄差不是问题,Collins不介意,他觉得Farrier看起来就像是一只陈酿的毛毛熊。只是到时候必定会有公司的安排要求我们中的一个调离的,他试图给自己这样解释着。Collins自认为是这样的人,他自然会对爱自己的人全心地好,但他也不能牺牲自己的规划。

于是在Farrier对他磕磕巴巴地表白时,Collins发自真心地激动并紧紧抱住他,一个月后他的调任命令下来后他略带愧疚地和男朋友解释“我当初没有想到——”

Farrier当然是自然地把他圈进怀里大力揉乱他的金发,当然,美洲的确有些远,但是对升职有好处不是吗?他理解的,他都明白。的确,在一起的时间减少了许多,这是必然的。可我们会想出办法的,挤一挤就有了。在Farrier宽厚的怀抱里Collins有些放空,从见习到机长的每一个时间段他都早在飞行学校的时候就规划好了,甚至在飞行学校的计划他在小时候就提前十几年想好了。他想当飞行员,一直都是。这个理想甚至已经成为了他的人生价值的一部分。这很偏执?也许是吧,但Collins从不半途而废。刚刚得到心爱的人就对他撒了个谎,不,是不得不撒了个谎。Collins被自己过多的思绪弄得心烦意乱。他不想去思考这是不是对的,只要这都值得。他不是没有把恋爱放入规划的一部分,可他不想让这段关系有任何一方的不平等。Farrier爱着他,却也宠溺着、像用糖来讨小孩子欢心一样对他。携手共进,是的,Collins想要这个。

但这个爱情伊始的谎言始终像梦里的鬼魂一样困扰着他,这令他心怀歉疚地尽量从别处补偿Farrier。惊喜,纪念日,还有一些...呃,情趣,他都尝试过。但问题来了,Farrier也是个比平安夜的圣诞老人还要忙翻天的王牌机长。

“BA684,请跟着CA730到L15跑道等候起飞。”空管的声音顺着耳机里的电流传来,Collins打了个激灵。又是一次横跨两个大洋的航行,机长Mr.Fortis半开玩笑地对Collins说:“你最近真是不要命的飞,不给你的Farrier多留点时间吗?他可要伤心了。”Collins一边向窗外机头右侧的拖车挥手示意,以掩饰灰暗了一下的神色,一边跟机长打着哈哈。他当然想,可他更想再早一点给以后留出更多时间。Farrier会伤心的,似乎大家都这样认为,那他本人呢?Collins不禁烦躁,解释是他最不想做的事情,那不可避免将谈到那个谎言。所以他想快点多飞几次洲际,甚至幻想审查能提前半年。如果这次还不行,飞机抬起机头的那一刻Collins颇为绝望的想,那就让我去飞北极吧。

早些时候,在等着乘客们登机时,Collins突然想起掏出手机给Farrier发出一条短信:[ BA684,爱你。] 但他大概已经起飞了吧,Collins试图回忆匆忙间瞥到一眼的时刻表。

但这一边,Farrier机长的空客被两位拖拖拉拉的乘客害得失去了宝贵的跑道,“亲爱的乘客们,这里是你们的机长。非常抱歉我们还要再等待二十到三十分钟,感谢你们的耐心。”可我已经没有耐心了,甚至已经没脾气了的机长先生瘫在座椅上扔下话筒。他不喜欢突如其来的大片空余时间,因为他最近烦心的事情太多,会抓住一切空闲侵占他的大脑——最大的问题,比如,Collins。

“嘿,Willman,”他转头招呼他的副驾驶,“如果,假如,我是说,假设——你的女朋友突然,呃,也不是,越来越容易焦躁而且会总是打断你的话,甚至她自己说到一半就不再愿意跟你说下去了,你说这是怎么了?”“怀孕了!” 红头发的副驾驶用手握住耳机的话筒,并做了个难看的鬼脸。“去你的,Willman,说真的。”副驾驶干脆掰过话筒,“哦,伟大的Farrier机长,你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惹你的Colly宝贝生气了?这可真难得!” 他还顺便“贴心地”向进来送热毛巾的乘务长公布这个大新闻。还好乘务长是个比Farrier还要年长的老绅士,他安慰地拍了拍更加颓丧的机长的肩膀,“因为工作?你们在一起的机会不多,生活上都来不及出问题,小伙子。”唔,他说的有道理,可是似乎Collins才是那个工作狂?Farrier额头上堆的褶子又多了几层,天知道我可是为了多空出点时间推掉好几次长途,甚至飞了几班红眼,就为了赶上Collins的休息时间!

“找时间跟他谈谈。”Willman终于给出了一个中肯又老套的建议,情侣之间需要沟通,第一法则。可紧接着Farrier就回想起不久之前那次被“腰斩”的谈话,又来了,Collins才是那个不愿谈下去的人。“他一直想早点升机长,你知道,”Farrier叹出一口气,拍了拍座椅扶手,不知是对副驾驶说还是在自己嘟哝,“可是为什么那么着急呢?他之前的晋升速度已经可以说是火箭了。我跟他建议过和我一个机组飞一段时间也无妨,可他——哦,别提了。”“嘿!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Willman突然插话进来,“你看,老兄,我之前交过一个辣妹,哦她可真是——不,重点不在这儿,她经常飞夜班,所以那天我问她要不要给她介绍一下换到别的航线或者来我这里。”他竖起一根手指,示意接下来重点来了,“她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我,你看真是脾气也够辣——呃,偏了。‘我不想到另一个机组去然后被介绍我是Willman的女朋友’,就是这样!”副驾驶以一记敲在扶手上的重击结束,满意地看向已经呆愣的Farrier,“怎么样,有什么启发吗?”“所以,Collins不想来我的机组是因为不想被认为是裙带关系。”回过神来的机长先生似乎得出了结论。“不完全是,Farrier,不完全是。人都是有事业心的,尤其是男人,你的Collins又不是在遇见你之后才开始埋头猛干,他一进公司就开始了。一个有目标的年轻人。”拿过热毛巾,Willman发出这样的赞许。Farrier闷声半晌,终于塔台发出了分配跑道的指令,他才重新聚集精神握住操纵杆。“所以是我老了。”飞机行驶上跑道,他冷不丁地充满幽怨地来了这么一句。副驾驶先生差点笑倒到座椅底下。

忧心忡忡的Collins和Farrier终于都再一次踏上两段十几个小时段旅程,夜幕很快降临,驾驶舱里各类指示灯不断闪烁就像一个小型的星空。Collins忠诚地给自己的爱人发送了他的航班号,但那时满腹焦虑的Farrier暂时性地忘记了这个“约定”,他没有给Collins发送自己的航班号,自然也不知道Collins的。如果这两个忧愁的恋人事先知晓彼此的“摩斯电码”并在时刻表上对照一下,他们就会发现在午夜时分他们的飞机会在大西洋某处上空有一次不算太远却短暂的擦肩而过。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31 )

© ξ | Powered by LOFTER